吉莱万岁

无标题-6

踏上战舰伯伦希尔,吉尔菲艾斯跟着莱因哈特进入休息室,肯定地说。

“最后评判是您胜利了。”

被友人夸赞和被恋人夸赞的感觉有些不一样。莱因哈特昂然点头。

“胜利者是我,宇宙已在我手中,吉尔菲艾斯。”

金发有如皇冠,莱因哈特天生就是凌驾众人之上的王者——凝视这胜景,吉尔菲艾斯微笑说。

“您和杨威利提督之间的决战一定很精彩。”

话题聊到评估系统。莱因哈特由此想起和新晋恋人还有一笔帐没有算。但对着失而复得的吉尔菲艾斯,一贯冷酷的皇帝陛下没有办法真正冷下脸,即使嘲讽,也不是冰冷刻骨的。

“决战没有完成——因为某个人掉线,杨那家伙发现了系统BUG,充分利用这个BUG在最后关头强行下线了。”

“在宇宙级别医疗水平下,失血过多必死的BUG吗?”

“你知道?”

莱因哈特看着他,怀疑地问。

“吉尔菲艾斯,你掉线失踪不是故意的吧?”

吉尔菲艾斯蔚蓝的眼眸微闪。在莱因哈特的追问下,向来和撒谎绝缘的帝国大公说。

“莱因哈特大人,那时智脑发布了强制任务……”

评判系统核算,那时吉尔菲艾斯的个人数值几乎与莱因哈特相持。两人同属一个阵营,胜负天平倾斜太过,干扰了评判公平进行。智脑要求吉尔菲艾斯叛离莱因哈特,成为宇宙第三方势力。

吉尔菲艾斯当然拒绝了这项任务,于是被系统强制下线。防止莱因哈特精神召唤成功,精神体也被传送到低端位面。

莱因哈特抱着吉尔菲艾斯的手收紧了。他曾放言‘全宇宙与我为敌,吉尔菲艾斯也会站在我身边’,这一点从未更改。

“你要一直在我身边,吉尔菲艾斯。你哪儿也不许去,不许离开我的视线。”

这个命令霸道又没有道理,吉尔菲艾斯只觉得安心。抚弄着金发,听莱因哈特讲述评估后半段发生的事件。

因为杨下线,莱因哈特一方本应自动得胜。最后阶段罗严塔尔举起叛旗,应该也是接了智脑类似的任务。发动的叛乱即仓促又敷衍,完全不符合罗严塔尔一贯的做法。

评判结束罗严塔尔一直不屑于解释。莱因哈特的处置也称得上温和宽容。

“我让罗严塔尔到保育所为帝国培育新生的精神幼体——没关系的,吉尔菲艾斯,那些被罗严塔尔培育的精神体长成以后,会到奥贝斯坦麾下效命。”

很难说这两位谁更倒霉。

“罗严塔尔提督叛乱不是出于本意,这样的处罚也足够了。”

评判结束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久到莱因哈特已经设法收服了智脑,真正掌握宇宙的核心。

莱因哈特点头,欺身压倒吉尔菲艾斯,在他耳边低声说。

“——吉尔菲艾斯,只知道担心别人。你擅自消失,让我担心这么久。这笔帐,我会和你慢慢算。”

“抱歉,莱因哈特大人,请您处罚我。”

吉尔菲艾斯敞开怀抱,温柔接纳这美丽又危险的宇宙主宰。

***

因为培育精神体问题,经常在一起‘讨论’的罗严塔尔和奥贝斯坦两人一同接到了终止命令。

“大公回来了。”

“才一天时间。以皇帝陛下的手段,会上钩的人也只有大公了。”

一句话大不敬地调侃了两位上司,说出这话的是帝国元帅罗严塔尔。

奥贝斯坦把整理好的部分资料放回去。

“可见阁下提供给陛下的年份葡萄酒没有起作用。”

那瓶葡萄酒足够让没有觉醒的大公沉睡一个月了。

“真可惜——”因为奥贝斯坦冷澈的视线,罗严塔尔改口说,“鲜花和美酒不管哪样,都能起到不错作用。你不这么认为吗,巴尔?”

奥贝斯坦皱眉斥责。

“不要用这么恶心的语调说话。”

***
“期限是一百年啊,皇帝陛下这次很大方嘛。”

“早让你加把劲,要是当了独裁者,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在家睡觉,让别人忙得团团转了。”

先寇布类似的话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杨权当耳边风,一步踏出,踏上这个热热闹闹的,时时刻刻都在演变书写历史的地球。

——

END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