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万岁

庭院·吉尔菲艾斯篇3

   “那天没有下封口令,这两天我也没有把精力放在上面。”
  莱因哈特懊恼地说。
  “生病的时候不要想那么多了。”
  吉尔菲艾斯查看电子体温监测表上的数字,撩起莱因哈特的长发擦汗,又喂他喝了点水。
  “没关系的,只要我不出现,流言就只是流言,不会有什么影响。”
  莱因哈特的脸色沉了一瞬,握住吉尔菲艾斯的手说。
  “我要睡觉了,吉尔菲艾斯你不要离开。”
  “都已经是皇帝陛下了怎么还撒娇。”
  莱因哈特闭着眼睛不说话,似乎默认了撒娇这个行为。
  吉尔菲艾斯忍住了笑意,动手帮整理莱因哈特散乱的金发。除了头发长了,莱因哈特还是莱因哈特。虽然身处皇宫,吉尔菲艾斯到现在也没有莱因哈特已经是皇帝陛下的切实感受。跟过去相比,莱因哈特更像是需要悉心呵护照料的小孩子。
  不安的心情通过紧握的手传递给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已经说了数次的‘别离开’。
  ……是因为我‘死’了的缘故吧?
  吉尔菲艾斯暗自猜想着。很快撇开了这个自私又自傲的念头。
  也不知道庭院那边怎么样了——
  一个低阶的少校在皇宫里失踪翻不起什么大波浪。
  一开始吉尔菲艾斯认为莱因哈特至少会忍耐到第二天请安妮罗洁夫人帮忙寻找。
   在这里直观地感受到自己在莱因哈特心里的重要地位,惶恐和喜不自胜之后,吉尔菲艾斯后知后觉地担心起那边的莱因哈特会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踪’头脑发热做出什么不可收场的事情。
   ——安妮罗洁夫人一定会安抚好莱因哈特大人吧!
  现在也只能这么想了。
  红发的年轻人打了一个哈欠。
  对他来说,刚结束莱因哈特晋升元帅的典礼,紧接着见到已经成为皇帝的莱因哈特。短短的时间收了太多信息,又忙于照看生病的莱因哈特——现在很疲倦了。
  安静的房间里听着莱因哈特逐渐轻浅的呼吸。吉尔菲艾斯不知不觉也趴在床头睡着了。
  莱因哈特并没有睡着。
  全宇宙独一无二的冰蓝色眼睛安静地注视吉尔菲艾斯的睡脸。 任何珍宝都不足以形容,比掌握的宇宙更宝贵,任何事物都无可比拟的吉尔菲艾斯回来了。由此而生的亢奋情绪足以抵消生理上的困倦。
  
   奥贝斯坦求见的时候,莱因哈特、吉尔菲艾斯、米达麦亚、罗严塔尔正在景观室说话。
   四人说着以前的事情。从过去时光里一尘不染走出来的吉尔菲艾斯在场,君臣之间的距离感消失了。 现在这房间里的,是数年前聚集在同一个意志下的共谋者。 区别只是昔日低层军官跃升成为了元帅。
   ——吉尔菲艾斯也换上了元帅军礼服。
  今天一大早莱因哈特提出要求。
  “吉尔菲艾斯,和我一起出席御前会议。”
  在吉尔菲艾斯拒绝之后,睡了一觉精神满满的莱因哈特一边佩戴白手套,一边捉黠地说。
  “担心流言吗?流言可不会消失,人们现在谈论这两天夜宿皇帝寝宫的是什么人!你要是不现身,流言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呐!”
  事关莱因哈特的名誉,吉尔菲艾斯犹豫了。
  在莱因哈特示意下,侍从们团团围住了吉尔菲艾斯。
  莱因哈特就在一旁看着。笑看吉尔菲艾斯在侍从的服侍下手足无措地换上元帅军礼服。等侍从整理好绶带,他走过去从盒子里拿出一个中间红宝石周围黄金枝叶缠绕的勋章,亲手为吉尔菲艾斯佩戴。
  “放松点,吉尔菲艾斯。”
  领口是不是太紧了?吉尔菲艾斯简直透不过气。得知自己跃升上将的时候吉尔菲艾斯都觉得惶恐不安,何况现在摇身一变成了元帅。
   “莱因哈特大人,四天前我还是上校呐!”
  莱因哈特装作没听懂吉尔菲艾斯的意思。
  “哦,要朕给你颁发特别奖章纪念一下吗?”
  典礼官毕恭毕敬地低头,领受命令真的要做一枚纪念徽章的样子。吉尔菲艾斯吓了一跳,连忙拒绝了。
   莱因哈特让其他人退出房间,绕着吉尔菲艾斯转了一圈,表情十分愉悦。
   吉尔菲艾斯跟着转身,终于找到机会说。
  “我还是换回上校服吧!元帅对我来说还言之过早了——”
   “什么,吉尔菲艾斯认为我在二十岁做了元帅这件事不合适吗?”
   吉尔菲艾斯哑然。两者之间怎么能相提并论呢?
  莱因哈特是因亚斯提会战的功勋晋升元帅。以此为例让毫无寸功的吉尔菲艾斯接受从上校到元帅的跃升,是毫无道理的。
  莱因哈特又说。
  “我知道你很为难。大家都知道吉尔菲艾斯元帅回来了,看到你穿着上校军服出现,一定会有很多议论的。吉尔菲艾斯,”
  伸手亲昵地抚弄吉尔菲艾斯的额发,莱因哈特语带祈求地说。
  “暂时忍耐一下,就当是为了我。”
  
  
  

评论(15)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