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万岁

印象片段·首席副官

  男爵在前不久结束的帝国内战战死,识时务者为俊杰,我速度更换了一位效命的对象。作为奥丁军校的首席优秀毕业生,为一位幼年学校毕业的上司效力不算什么难事。
  ——我太天真了。
  我没想到新上司这么难搞,脾气差不说,要求还特别多。
  我只是普通的军校毕业生,并没有选修经济学,也不会统计分析即时建立信息树,那是参谋的工作谢谢。
  然而上司并不能理解。
  我失去了这份工作。
  上司在不到一个月时间接连更换了五名副官。
  谢天谢地,谢谢奥丁。
  这意味着不是我业务水平低,而是不讲道理的上司要求太高。意味着被上司‘你们这些愚蠢的凡人’视线扫射瑟瑟发抖怀疑人生的不独我一个。
  据说上司种种苛刻甚至匪夷所思的标准是比照第一任副官来的。
  我不禁对那位身兼数职的副官产生了高山仰止的敬意。
  神人啊!薪水一定很高吧!听说第一任副官出身平民,指不定迫于生计在这位宇宙第一挑剔的长官手下遭受了多少磨炼。
  果然金钱使人进步。
  我怀揣着对各种意义上金光闪闪上司的无限向往,精神抖擞地大步进入元帅府。
  什么?我没说吗?我上司是帝国至高无上的罗严克拉姆元帅阁下啊。帝国普通军官对副官有那么多要求怕不是要上天。
  ——离那个位置只有一步之遥的上司十分慷慨,看在不菲的薪水的份上,我才继续留在元帅府成了副官团队的一员的。
  ——是的,元帅阁下首开先例,创立了一个前·副官团队。假设第一任副官伤愈述职,论资历论能力必然是当之无愧的团长。
   作为特例中的特例,我们团队有一个其他任何团队开王尔古雷也赶不上的福利。
  近距离观赏顶级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咆哮的黄金有翼狮子。
  亲身体验?不了不了,那是参谋长奥贝斯坦的特殊待遇,一般人享受不了。
  
  首席副官回来了。
  我指的并不是修特莱中将,而是我们团长。
  首席副官刚回来不熟悉资料。我屏息等着已经升任皇帝的上司严厉斥责。
  “才回来不用那么着急,这些资料可以放着慢慢看。”
  上司十分春风和煦地说。
  等等,这和我所知的日常福利·黄金狮子的咆哮不是一个画风啊?!
  首席副官的待遇就那么不一样吗?!
  要有这福利我也能加把劲进修一把经济学信息技术猛兽心理学(?)啊!
  我决心向首席副官学习,争取有朝一日也享受这福利。
  我也是万万没想到,首席副官回来以后展现的第一个技能居然是理发。
  有人拿着锋利的剪刀站在上司身后比划,亲卫队的同事内心大概是崩溃的。
   看到首席副官捏着上司宝贵的闪闪发亮的金发准备动手,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
  “一定要剪短吗?”
  大约是听到了我们内心的呐喊,首席副官迟疑了。
  “碍事,挡眼睛。”
  “那就简单修一下刘海。”
  “你不在都没人给我打理头发了。”
  上司抱怨说——
  ???????认真的?
  皇宫里是没有理发师吗?
  宫内省的同事心态已经崩了。
  首席副官精心为上司打理好了头发。说着说着上司点点头让人去拿封存的皇冠。
   ——上司用谁也无法模仿的优雅姿态戴上了皇冠。
   仪式上加冠那一幕神圣庄严让人透不过气,在庭院里再次加冠的上司动作随意,神情放松,那闪闪发光的美貌一样让人透不过气。
  首席副官也看愣了,并且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赞叹。
  我们只敢用眼角余光偷偷摸摸欣赏。首席副官这个猛人他当着上司的面直接说出来了!说出来了!
   美貌是禁句的上司不但不生气,还笑出了声。
   这波操作我是服气的。
  ——我现在报名学理发还来得及吗?
  
  
  
  

评论(21)

热度(3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