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万岁

新银河帝国灵异事件1

不知道有没有下文的脑洞,慎入。



  新帝国首都·费沙
  
  窗外乌云压城雷雨交加,骤亮的闪电在窗玻璃上留下短暂的投影。一些浅淡的影子在窗玻璃间一晃而过。
  
  连续不断的闷雷声令人心情浮躁。在这样的雷雨夜招待客人并不恰当,晚宴推已迟到第二天。宫内省尚书在窗前皱眉看着翻滚的乌云,为糟糕的天气忧心忡忡。
  
  新帝国成立以来第一次招待外宾,更难得诸位元帅提督齐聚一堂,一应程序宫内省都期望做到尽善尽美。
  
  液体滴落的声音清晰地传进耳朵。宫内尚书下意识地转头,在沙发转角的阴影里,有一个长条的什么东西蛰伏在那里。闪电的白光充斥视野,在这惨白的光里,一张不对称的脸突兀地显露出来,对宫内尚书张嘴露出一个险恶的笑容。
  
  鲜红的液体流淌在地毯里,湮没无声。
  
  湿冷的空气浸染皮肤,令人不舒服的黏腻感顺着毛孔攀爬。侍从长皱眉,呼叫调控室检查中央系统。
  
  “侧翼温度下降了5℃?尽快检修……主楼有没有异常? ”
  
   收到一切正常的反馈,侍从长不放心地前往主楼后侧的休息区,和亲卫队员确认情况。
  
  在侧翼执勤的卫兵不自觉地收紧胳膊,忍耐着冰冷空气的环绕。
  
  轰隆作响的雷声透过隔音良好的墙壁隐约作响。莫名的感觉驱使由里安·敏兹从睡梦中睁眼。
  
  有什么东西正隐没在黑暗中窥视着他。手边没有趁手的武器,直觉让尤里安抄起床头柜装饰用的雕塑台灯往那个方向奋力一砸。炽白的感应灯光冲破黑暗,一闪即逝。
  
  ……不对劲。
  
  没有声音。
  
  没有东西落地的声音。投掷的台灯仿佛坠落虚无,悄无声息。
  
  危险。
  
  在生死攸关的战场上培养出来的敏锐直觉让亚麻色头发的青年侧翻又撑手侧身一跃,避开莫名的危险,脚落地,房间里的感应灯随即亮起。
  
  灯光闪耀的瞬间,眼睛似乎捕捉到一道黑色虚影。 那个有什么出现过的角落,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
  
  那个危险的东西一瞬间从密闭的房间里溜走了。
  
  消失的床头灯证明不是臆想的梦境。
  
  尤里安皱眉思索,随即摇头。排除这个临时皇宫存在密道的可能性——这个皇宫的主人,也并不热衷这样的阴谋诡计。一个念头不期然地跳进脑海,那得益于小时候听到的床头故事。
  
  ——来无影去无踪的危险暗影,难不成是旧时代的怨灵?
  
  有人在门外轻声扣问。
  
  “敏兹先生?”
  
  “没事——”
  
  尤里安若有所思。刚才发生的无论是有人故意装神弄鬼还是灵异事件,论其目的——
  
  门开了。年轻的客人换上同盟军装走出来,对面露诧异的卫兵礼貌点头,接着提出一个不合时宜的要求。
  
  “麻烦通报一下,我有重要的事情面见皇帝陛下。”
  
  这个不合适的要求当然遭遇了阻碍。
  
  “失礼了,敏兹先生。您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下官,下官一定会在第一时间传达给陛下。”
  
  侍从长礼貌而刻板地向年轻的客人传达着一个意思——现在太晚了,任何事情都不应该打扰皇帝陛下的安眠。
  
  这个客室旁的楼梯就通往皇帝陛下的寝宫,有什么突发事件能及时反应。何况皇帝陛下本人就是身经百战的优秀军人,足以在第一时间规避危险。
  
  尤里安暂时打消主意,安心留在客室自寻消遣消磨时间。
  
  飞行棋将将摆开阵势,尤里安拿着一个虚拟棋子和自己对局,伴随着轰隆隆的闷雷,一个尖利惊惧的声音从某处传来。 声波透过一层层隔音良好的墙壁,模糊失真。
  
  ——有人晕倒了。
  
  ——有个在巡逻的卫兵急症休克。
  
  消息层层传递,卫兵晕倒前的尖叫被人们忽略了。
  
  骤冷的温度和沉闷的空气令人烦躁不安。
  
  御医被叫醒,顾不上抱怨冒着雷雨赶往临时皇宫。
  
  五分钟后,事态进一步恶化了。倒地不起生死不明的宫内尚书直接敲响了临时皇宫的警钟。
  
  人们还没有认识到,这个时候,已经晚了。
  
  ***
  
  匆匆抵达临时皇宫的宪兵总监克斯拉一级上将头发润湿,一进门就感觉到皇宫内不同寻常的湿冷空气。
  
  “陛下在哪里?”
  
  “陛下在寝室休息,下官已经做好布置,没有惊扰陛下……”
  
  一个冷厉的眼神让侍从长闭嘴,克斯拉直接吩咐副官联络亲卫队长奇斯里。
  
  “让奇斯里确认陛下的情况,稍后我自会向陛下请罪。”
  
  宪兵总监抬头,锋锐的视线确认在二楼廊桥处的身影。亚麻色头发的同盟少尉站在客室门口,在这视线里冷静地颔首致意。
  
  “听着,侍从长。立即启动一级警报——在皇帝今晚发生的,恐怕不是什么偶然事件。”
  
  ***
  
  “皇宫发生了什么事?”
  
  “杨元帅的继承人意图行刺陛下?”
  
  “好像有刺客混进皇宫。”
  
  “地球教没有死绝吗?”
  
  “陛下是否安然无恙?”
  
  用车载通讯仪交换情报,提督们整理军装的领口和袖口。
  
  “罗严塔尔,右边有……你偶尔也享受一下健康有序的生活,这没有坏处。”
  
  蜂蜜色头发的元帅指点挚友整理仪容,同时给予忠告。
  
  视屏里的黑发元帅哼笑一声,比白日低哑的声音笑说。
  
  “……譬如吾皇那样健康有序的生活?谢敬不敏。”
  
  载着帝国双璧的地上车前后脚抵达临时皇宫。 两人并肩进入门厅, 抬眼看到侍从长正转身进入侧翼长廊。
  
  “等等——”
  
  一步踏出。
  
  黑暗骤临。
  
  “临时皇宫的供电系统也会出问题?”
  
  不过咫尺的大门消失了。在四周充斥的粘稠的黑暗中,黑发元帅伸手搭着挚友的左肩,神情已由慵懒转为锋锐。
  “看来不是单纯的停电。一级警戒态势……要小心啊,米达麦亚。”
  
  “当务之急是和陛下汇合。往右二十五步在往左十步就是向上的楼梯,走吧,罗严塔尔。”
  
  黑发元帅无异议地随着挚友往右走,突然说。
  
  “往右二十步往左五步。”
  
  “什么?那不是茶水间……喂!罗严塔尔!”
  
  没有侍从长的踪影。没有站岗巡逻的卫兵。茶水间里也没有值守的侍从。这些人……现在何处?
  
  不详不安的组曲敲击着两位元帅的神经。顺利踏上第一个台阶时,米大麦亚低声说。
  
  “……希望陛下平安无事。”
  
  他的挚友低缓地回应。
  
  “啊……希望如此。”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